從微博反饋來看,這樣的事兒還不少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樓道內的煙灰缸里有很多煙頭 新文化記者 遲久陽 攝
  我家樓道里那位抽煙的大爺很調皮,他在抽煙的時候總是把樓道里各種紙質的東東都燒了,從4樓到6樓,樂此不疲———@淡淡丶淺藍
  我家住四樓,三樓和五樓的都抽煙,這樣就導致每天我一齣家門就會被濃烈的煙味快熏暈了———@行者阿堃
  您家樓道是否也有這樣的煙民?對此您有什麼意見或建議?
  A06版
  每天晚上8點左右,75歲的高大爺基本都在家和老伴一起看電視。樓下的一對父子在樓道里抽煙產生的煙霧,晃晃悠悠就順著門縫飄進了他家。
  “我每天晚上都被這些煙熏得夠嗆。”高大爺老兩口對此非常煩惱。
  煙民都在哪抽煙
  我家的房子是新裝修的,媳婦怕我抽煙把屋子熏黃了,不讓我在屋內抽,所以只好去樓道里抽。
  ———李先生
  怕在家抽煙會熏著孩子,去樓道抽,後來樓上鄰居來找,和我心平氣和地說了這個事,後來就再沒到樓道內吸煙。
  ———高先生
  我家樓下的孩子他姥爺不敢在屋裡抽煙,夏天去樓道,冬天去樓外。我在廚房抽,開著抽油煙機。
  ———王先生
  最好不在屋裡抽。如果有陽臺的,可以稍微利用一下。
  ———衣先生
  我在家裡抽,開著窗戶,對窗外吐煙圈。
  ———孫先生
  二手煙順著門縫飄進屋
  高大爺家住長春高新區飛躍路附近飛悅經典小區5棟3樓。大約從2014年4月開始,每到晚上8點左右,就會聞到淡淡的煙味,第二天一齣門,2樓和3樓之間的樓梯處都散落著不少煙頭。
  高大爺留心觀察了一下,發現這些煙頭是2樓的一對父子留下來的。“他們父子倆晚上下班回家後,總是在樓道里抽煙。”王大爺說,天氣還不是特別冷的時候,樓道內的窗戶一開,煙很快就散了,煙味也沒那麼大。可到了冬天,樓道內的窗戶都是關著的,而2樓那對父子倆還是照舊在樓道里抽煙,煙霧往上飄,順著防盜門的門縫,都滲透到他家裡了。
  “可能是因為我家不遠處還有一個電廠的緣故,每天晚上8點左右,總感覺窗外也有些煙氣。所以,我不開窗就得被樓道里的煙熏,開了窗還怕外面的灰進屋,實在是鬧心啊!”高大爺說,沒有別的辦法,他和老伴就買了一些密封條,安在了防盜門門框四周,但還是擋不住樓道里的煙竄進屋。
  保潔員每天掃掉不少煙頭
  12日下午,記者在高大爺家所在單元樓道內看到,二樓和三樓之間的窗臺上有兩個簡易煙灰缸,其中一個裡面堆了10來個煙頭。負責清掃樓道的保潔員宋大姐說,中午她清掃樓道時,二樓三樓之間的樓梯上還散落著不少煙頭,已經被她掃掉了。
  “從去年4月份開始,每天在這兒清掃時,地面上都有煙頭。我當時還特意在樓道內貼了個通知,請大家不要隨意丟棄煙頭。”宋大姐說,可效果並不明顯。她希望業主能尊重別人的勞動,至少不能亂扔垃圾煙頭。
  隨後,記者來到高大爺反映的2樓業主家門前,敲了敲門,無人應答。高大爺說,這家的父子倆每天下班回家都挺晚的。
  針對小區業主在樓道內吸煙的情況,小區物業負責人郝先生說,不只高大爺一人反映過這個問題。由於冬天樓道內窗戶緊閉,在樓道內吸煙,產生的煙霧順著樓道向上竄得很快,距抽煙點最近的兩層樓是受害最大的。
  郝先生表示,物業的工作人員會等高大爺家樓下的鄰居回家後去上門找他們,耐心地做做他們的工作,希望他們考慮鄰居的感覺,不要繼續在樓道內抽煙。
  新文化記者 遲久陽
  @
  你家樓道是否也有這樣的煙民,對此你有什麼意見或建議?本報在新文化報微博上請大家暢所欲言,發現在樓道里抽煙的現象比較普遍。
   @慄慄小同學:有什麼事情直言就好了,不過說話註意點語氣,這樣既尊重了別人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,辦起事情也會事半功倍了!
  @神曲棒棒糖:我家小區也是!關鍵是總有人在電梯里抽煙!而且還是旱煙!在樓道里走的時候不抽就進電梯抽!跟誰倆呢~~說了也不管用!就是個人素質太差!
  @洋洋_在路上:剛剛上樓,到三樓時候,我也沒看見人啊,就看見一個紅點在那閃啊閃,嚇蒙了,走近了看見一個老頭在那抽煙呢。
  @張銘姐:我家鄰居也是在樓道里吸煙,每天出門我以最快的速度下樓!當然等待電梯是個漫長的過程!那咋整啊?都住在一個樓道!我最想的就是搬家。
  @行者阿堃:我家住四樓,三樓和五樓的都抽煙,這樣就導致每天我一齣家門就幾乎被濃烈的煙味熏暈了。開窗戶樓道還挺冷的,不開窗戶煙味太大。看來每天即使沒有霧霾也要戴口罩了。
  @哈柏哥布林:我家四樓,每次下樓看到三樓半一地煙頭,我都先感嘆一聲“好老爺們”,為了孩子,做得對。但同時又想跟這位鄰居說一句,咱就不能把煙頭收拾收拾,就不能把樓道的窗戶開開放放味兒?再做這麼一點點,您就公私兼顧了。
  @勒魚:比如園丁花園一區27棟3單元的某單位老領導,就是喜歡抽口老旱煙,味道辣而嗆鼻。比普通香煙殺傷力強太多。老領導為教育事業操心了一輩子,晚年就喜歡抽幾口老旱煙,我輩忍心去讓老領導、老園丁把一輩子的愛好戒掉嗎?在不懈努力下,我終於賺錢換了新房。
  @5461小草:樓道里吸煙我家這也有,叫損人利己型男。個人素質問題,不是勸就能改的問題。
  @淡淡丶淺藍:我家樓道里那位抽煙的大爺很調皮,他在抽煙的時候總是把樓道里各種紙質的東東都燒了,從4樓到6樓,樂此不疲。
  @暗黑宅女:我在我家樓道偶爾也能聞到,不道幾樓抽的,還不是香煙味,是自製卷煙味,聞著很不習慣。對於這些被攆出來抽煙的人,我只想說:你們在家咋混的?太沒地位了!跟我老公學學!!
  (原標題:樓下鄰居在樓道過煙癮樓上老兩口被熏夠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35jnbf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